曉山青

【句鹿】清欢

ooc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鹿神捧着手上的小东西有些发懵。

一只黑色的,睡着的燕子。安详的躺在他手心里。

眼熟。他想。一时间倒也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。鹿神的酒馆里每天人来人往,偶尔看到一些小东西眼熟很正常。太眼熟了。鹿神将手里的小东西放到柜台上,一动不动凝视着。

上午,酒馆里没有几个客人,鹿神闲的盯着一只睡着的燕子。想了想,随手拿起一边的抹布,轻轻搭在燕子身上。别着凉了,小东西。他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它怎么还不醒?鹿神疑惑。醒来一只燕子依偎在自己的角边,毫无防备睡着。你是谁呢?他伸手戳了戳小东西,没反应,继续睡着。

仔细嗅了嗅,小东西,偷喝我的酒。戳了戳,不解气,又戳了戳。

阳光渐浓,酒馆里客人多了起来。鹿神直起身,找了块干净的布,仔细擦拭起他的宝贝酒杯。

鹿神,那不是句芒的燕子么,怎么到你这儿来了?总有热心又见多识广的,一语道破。

我也不知道,大约是迷路了吧。恩?我在说些什么?

哈哈,您又开玩笑了。我要……

我的燕子在你这儿么?来的人摆着一张臭脸,不苟言笑。

自己的燕子看不好,跑到我这儿来。转身重新拿出一个杯子,掀起燕子身上的抹布,认真擦拭。喝什么?

老样子吧。

来我酒馆只喝茶?您还真是有趣。嘴里这么说还是顺手到了一杯。给,茶。

燕子悠悠转醒,见到句芒飞到他头上,一动不动窝着。

你拐走了我的燕子,怎么办?淡定抿了一口茶。

什么时候您这么无赖了?鹿神抬一眼看了看句芒,鹿角跟着动了一下。

好久之前就问了,今天换了问法,怎么样?有些用力捏着酒杯。

以后来喝茶,不用付钱了。依旧专心擦拭酒杯。怎么样?

句芒愣了片刻,眯眼笑了。

好,就这么定了。

阳光正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照旧,欢迎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。

 
评论(10)
热度(44)
可是那天晚上没有月亮
© 曉山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