曉山青

【祝松】缱绻

·ooc有
·觉得抓不住他们的神韵
·大概是他们是神,我是人吧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轻轻推了推倒在自己肩膀上小憩的人,“热。”他说,清雅的声音微带笑意,“夏天,你还是离我们远一点吧。”祝融原本想赖着不动,听到赤松的话一跃而起:“我们?你和谁?松子……”平时严肃霸气的大男人此刻却开始撒娇起来“松子,你背着我……”眼中似是泛泪。“我们,我和它。”赤松忍住了喉间笑意,指指身边的鹤“太热了,总是烤着它终究是不好的。”祝融愤愤瞪着一边的鹤,心想冬天别往我这儿凑!却倒是听话挪开了一点距离。

  “我在鹿神那里买了点酒,要喝么?”拿出了羊皮袋子,拔下木头塞,酒香在轻轻的晃荡中飘散开来。不远处胤嗅着香味跑了过来,眼巴巴瞧了祝融“好香,祝融哥给我喝点儿呗!”“去去去,小孩子喝什么酒!”意料之中的大声呵斥,胤一脸委屈地缩到了赤松的怀里“松子哥,你看他!”“小孩子,还是不要了吧。”赤松笑意盈盈,捏了捏怀里胤的脸“听话。”“好吧。”小孩儿鼓了鼓脸,还是放弃了喝酒的念头。

  “胤,回去了。”胤母笑着走了过来,胤从赤松怀里离开,朝着祝融用力做了个鬼脸,躲到了自己母亲的身后。

  “喝么?”祝融继续晃着酒,赤松靠着的海棠树飘下朵朵红花,赤松含笑摇摇头“不了,你喝吧。”末了想想加了一句“少喝点。”嫘祖织起了满天星光,赤松望着胤离开的方向,轻声唤着祝融“我记得你小时候,有一次差点烧了嫘祖的布。”“过了很久了。”

  真的很久了。时间在他们身上流过,如同微风拂过树林,飘动的只有抑制不住的仙气。他们早就忘记了时光究竟为何物,日复一日的潮起潮落,嫘祖织的星河一次次出现,消失,大概只有凤的海棠提醒着他们,他们到底依偎了多久。

  暖风卷起晚霞,鹤迎着风展翅高飞,一声声高亢鸣叫。胤带着一群孩子沿着鹤飞过的痕迹在地面上奔跑着,喊叫着。祝融搂着赤松靠着海棠树坐下,望着头顶盘旋的仙鹤,终于笑出声来。

  时光流逝缓慢黏稠,两人间缱绻缠绵总好比一个人的醉酒当歌。他们如此,我们亦如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咳,写的不好,还请大家多提建议。

 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可是那天晚上没有月亮
© 曉山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