曉山青

微热


为了满足自己脑洞
现代,拉郎
ooc属于我

他孤零零缩身在屋顶,黑黝黝的枪口正对着对面二层的舞蹈教室。深冬绵密的小雨打湿了他的灰色兜帽衫,他一动不动注视着,已经过了一个下午。

女孩子在学习芭蕾,年轻温柔的女老师耐心地纠正她的动作,她扬起天鹅般的脖颈,粉色的嘴唇一开一合:[老师这样对吗?]女老师笑着拍拍她的后背:[差不多了。]不远处的录音机里放的是柴可夫斯基的《天鹅湖》,管乐呜咽,让女孩子停下来动作。

[老师],她歪着头问,[如果老师在这个故事里,是想做奥杰塔公主,还是黑天鹅奥吉莉娅?]她左眼灰色的瞳孔似乎在闪着光。女老师显得有些手足无措,[当…当然是奥杰塔了啊。]女孩子舒展开眉头,[可我觉得老师更像奥吉莉娅呀],她绷直脚背,盯着自己脚尖,[不然,老师为什么一直想杀了我呢?]女教师猛的一震,神情也严肃起来,[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]语调完全变了,冷冰冰的,一如她藏在不远处大衣里的匕首。女孩子轻盈地站起来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向右手边挪了一步,狡黠笑了,[刚刚呀!]

言罢,女教师倒在血泊里,不可置信睁大双眼。

对面顶楼的男人终于松了口气,揉揉自己的手腕,[收工。]他对自己说。

阿九站在窗户边上,对着顶楼面无表情的男人大喊,[季大哥!我们去吃肯德基!]

季鹰瞥了她一眼,转身,下楼,一气呵成。

阿九也不恼,自己一个人乖巧的换好了衣服鞋子,粉粉嫩嫩的,像朵棉花糖一样,坐在舞蹈教室的门前,等着季鹰来接她。

季鹰的身高不矮,180几的个子配着精壮的肌肉一点也没有三十几岁的样子。他从楼梯口走过来,一路声控灯随着脚步声亮起来,阿九一下子受不了这个刺激,不自觉眯起眼睛。下一秒,就是冰凉,带着微微火药味的手掌附在眼睛上,她欣喜地拉过那只手,无意识地抠着上面的茧,[季大哥,我想吃炸鸡……]阿九委屈地撇撇嘴,有些挫败地低下头。季鹰微微低头,看着牵着自己手的少女,连语气里都带着自己察觉不到的笑意,[你哥哥说,你最近长胖了。]

[什么?!]阿九睁大了眼睛,[哥哥他眼睛有问题!我哪里胖了!我昨天还量了体重,瘦了好不好哦!]她气愤地咬着下唇,[臭哥哥!他才胖!]季鹰终于忍不住笑起来,笑声闷在胸腔里,然而还是被阿九听得一清二楚。[季大叔——你笑什么?!]少女泄愤似的用力捏着季鹰的手指,他抬起另一只手,揉乱了她的头发。

[回去吧,我给你做。]

[季大哥!你最好了!我爱你!!]

阴沉的天空终于放晴,微弱的阳光一点点温暖着天地,少女和男人依偎在一起,慢慢却也毫不犹豫地向前走着。

 
评论(5)
热度(37)
可是那天晚上没有月亮
© 曉山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